盘旋的刺鸟

再见

现实向,不上升


                        

      “诶,醒啦?省的我喊你了。”看见王源在我眼前逐渐变清晰的脸,我慢慢想起来那个千古迷题,我是谁我在哪!

      “千玺呢?彩排还没结束吗?”我顺口问着。

      看着王源翻了个白眼给我,“他说到时间就来喊咱俩,诶,我说王俊凯,别怪我我没告诉你,你这么粘人会招人烦的,小心千玺烦了一脚踹了你!”他满脸真诚的吓唬我。

      “谁说我会烦,我特稀罕我家小凯粘着我,眼馋死你。”听着从后面抱着我人说出这么一段话,我整个人是蒙的,我半测过身看他,声音是我无比熟悉的,可这梦里才会出现的话我怎么会在他口中真的听到。

      “爱呀,我这中午是吃过了火锅来的,不需要新鲜狗粮。你俩还是善良点,别就逮住我一个人秀,我不想看,千玺,我可以来给你生日会帮忙的,你要总这样摧残我我可有人啦!”王源作势就要收拾东西走人。

      看着对面对他的威胁毫无波动的两个人,心里这个憋屈啊,把手向后伸着不时还回头看看两人,“不留我我可真走啦!走了啊!啊!”

     “行了,你别闹了,该彩排了,快走吧!”我心里舍不得我还是离开千玺的怀抱,率先走出了休息室。

     我走后,王源一副哥俩好的手搭在千玺肩膀上,“你家这大猫是真心惦记彩排还是害羞了?不对,他不会是告白成功了就拿乔了吧,别怕,等源哥这就是帮你打醒他!”说了放开千玺就要去追前面的王俊凯。

      “我乐意看着他傲娇,宠着他小爷我高兴。”千玺勒住王源。

      “服服服,快放开我,要被你勒死了!你不会因为我昨天不小心目睹他跟你告白成功就想杀人灭口吧,”看到王源脸真有点涨红了,千玺放松了手劲。王源又开始碎念“弟弟,别说你源哥没说你,王俊凯什么性格,给点阳光就灿烂,你这现在都答应做他男朋友了,要再这么不约束,他有不了两天还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事。”

      “会答应我就不怕,怎么样我都陪着他!”千玺收敛起玩笑的脸。

      “得,当我跟着瞎操心了!不过你这也刚成年,也不能立刻让那些姐姐粉女友粉失望啊,果然,孩子大了不由……”爹字还没说出就被千玺从后面踹了屁股。

       三人默契的完成了彩排,本来生日会作为队友只有最后跟蛋糕一起出现一下就好了,今年是千玺的成人礼生日,我说给他写了首歌当礼物,他就想让我跟王源给唱rap部分,他本来也没打算请嘉宾,让我俩来,既不用欠人情又不用给钱。还顺便可以给团粉一些团糖!这首歌他打算不会发表,就让它就在他18岁这场演唱会,成为一种重要的印记。

       彩排回来我就再没机会跟千玺单独待在一起,浑浑噩噩的千玺开始了他的生日会,从王源口中我知道了昨晚不应该说今天零点我跟刚成年的千玺告白,他也答应了我的告白,怎么我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我现在幸福的要冒泡泡,什么时候喜欢上他我已经记不清了,可我记得我跟自己约定等他成年就跟他告白,越跟他接触就越会被他吸引,他心灵手巧,学什么都快,以前对舞台对陌生人的莫名抵触害怕,也在他这两年个人行程的锻炼下慢慢驾轻就熟。

       以前我总会关注他,看他被落下,我就会把他拉到身前。

       上节目我会多说话尽量给他放空的时间,也会在话题问到他的时候告诉他人家刚问了什么。

       会在晚会后台看到他偶像化妆室比他还兴奋,看着他内心激动却又闷骚的不说出来,我就主动提出去跟几个哥哥打招呼,好让他可以跟偶像说到话。

       会跟着他一起调皮,扔助理的手机玩,每天不管饭前还是饭后都跟胖虎切磋永远不可能赢的摔跤。

       会在一起拍戏的空隙粘着他,给他打伞,把他喜欢的小熊暖手袋随时给他带着,跟他一起坐在草地上和奶茶,会特别傻缺的在别人唆使下转圈,转晕了最后摔躺在身边,还可耻的睡着了,被他拍了不少睡着的丑照。

      会在自己高考闭关时,还无时不联系他,问他自己在外面活动习不习惯,把自己的一些不成熟的建议给他。

      会在他高考不停的给他找湖南历年的考试重点,我知道他这三年高中根本没在学校上过课,我怕复习老师也不能就准确的了解湖南省的考试重点。

      看着他瘦的都快脱相了,心疼我也只能忍着,因为我除了做一些无用的辅助工作再也不能帮他更多了!所有的事都要他自己面对,我就只能跟他说多吃饭多穿衣服。婆妈的我自己都烦。

      “小凯,该我们上台了,”王源招呼我。

      “哦!好!诶,我们不化妆换个衣服吗?”我看了眼自己和他都是素颜而且都是私服,头发还有点乱乱的!

       “没事,快点吧!来不及了!歌的前奏都开始了”王源拽着还纠结的我往台上跑。

       我们飞奔到台侧,看到千玺再跟台下人聊天,我赶紧平息因为刚刚跑步而紊乱的气息。

       “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生日会,今天我成年了,虽然我也不觉得它就会是一个改变我的里程碑,我还是我,从小我就一个知道我我要的是什么,我内心坚定,我不会轻易跟人交心,我喜欢挑战,我爱自由,我从来不轻易承诺,我答应的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会做到!”

      “我今天凌晨还跟一个人做了约定,我会做到我的承诺,请他放心!”

      主持人这时候插话“千玺,刚开场前你说能给我个特权,我能问一个你必须回答的问题,我们能知道这个他是谁吗?又是个什么承诺?”

       “杨洋哥,我成年了,别想蒙我,这可是俩问题,你想想到底是回答哪个我再回答你?”千玺一脸坏笑的看着主持人?

        “那还是知道是谁?大家说好不好?然后我们再磨磨千玺告诉我们答应了什么?”主持人对着台下粉丝喊到!

         “他是谁?他是谁?他是谁……”粉丝开始集结的大声喊着。

         千玺没有吊大家胃口: “他是我的大猫咪,他叫21,易烊千玺的有生之年答应养他一辈子。”

         台侧的我听着千玺的告白,瞬间湿了双眼,我没想过有一天可以亲耳听到千玺在大家面前承认我,在这群他最重视的人面前告白我,我真觉得此刻值了!此生无憾了!

         我听到千玺在喊我跟王源上台,我被王源拖着上去,我双腿好像都成了木头,无法灵活的行走。每走近一步我就更看清了千玺眼中的坚定和爱恋。我被千玺用手臂揽住肩膀,他声音也有掩盖不了的激动“跟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对长王俊凯,他还有一个我今早新起的名字叫21,从今天开始,我成年的第一天第一个改变就是对长变对象,此生有他让我无缺,此生有你们让我无憾。以后的易烊千玺就是个完美的人,再无缺憾。”

       我回抱住他,感受他微微的颤抖,我知道那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激动,我在他耳边轻声说:“小朋友,我被你的告白感动,可我还没迷糊,我可清醒的记得我是说了我要照顾你你一辈子的,你也答应了,怎么你这是想反了,想红尘嗯?”我手放在他痒痒肉上。

       “别别,哥,我喊你哥还不行吗?这还这么多人看着呢?都是我粉丝你给我留点面子!有什么事咱回家再说!”千玺见我要搔他痒赶紧求饶。

       “你俩还能不能行,这是台上就开始秀恩爱,我们这都饿着也不想吃你们狗粮来充饥,杨洋哥,咱俩躲远点,这爱情的铜臭味满舞台都是,熏得我难受!”王源看我俩光顾着俩人嘀咕也不理大家,内心的主持因子就开始爆发!跟主持人努力撑着舞台,不让气氛垮掉。

       “王源,我们还是下去吧!让他俩唱接下来的歌吧,后边的蛋糕也不用切了,他们这么甜不用吃了!我们下去跟工作人员分了吧!”主持人都不走流程就带着王源下台了。

        “今天本来是要我们三个唱一首王俊凯这给我的歌,我现在决定现场改唱另外一首!”千玺见那俩人说走就走不接话也不行,生日会还得进行下去啊!

        “你要唱什么?没彩排能行吗?”我担心小声的说。

        千玺用手紧紧握住我,我知道他是安慰我放心,当听到他报出的歌名我就再无担心,那是我们红往的主题曲《爱你》,虽然这是cp粉给定义的主题曲,但我个人很喜欢也会唱,我个人也很认同这首歌。

        我眼中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在这场千玺成年礼生日会上,唱着我们的主题曲,手心握着心爱的人,可以在这么重要的日子跟他并肩携手并肩而行,我觉得我才是那个再也无憾之人。

  





















































































































































能看到这儿的都是有缘人



        “小凯,醒醒,累了今天咱就早点走,,昨天晚上没睡啊,这迷瞪会都能又哭又笑的。赶紧清醒一下,去化妆吧,王源都到了,一会儿该上台了!”小马哥说完就去喊化妆师了。

         刚被喊醒我还蒙的厉害,我是谁我在哪?又得化妆,就讨厌化妆,我……我刚才好像做了个梦,我慢慢缓醒过来,我梦到我跟千玺告白了,他也答应我了,还在台上跟大家说了,我们还唱了《爱你》。真是个美梦啊!

          现实中不敢想的所有事梦里都给我实现了,人果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里在零点告白说实话我不是没想过,只是我知道就算说了也只能让我们尴尬,以千玺的聪敏他不可能感觉不到我对他的感情,虽然我自认为控制的很好。

          从16年底开始我们慢慢的单飞不解散了,我们可以见到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微信的联系也因为都有不同的工作不能随时联系了,开始我们还会互相分享一些遇到的人和新鲜的事,后来慢慢变成了有合体才会联系一下约定见面时间地点。

         真正从心里确认我喜欢千玺是15年,那一年他中考,需要闭关,可我们还是会每天联系,我会跟他说我们新排练节目内容,也关心他学习的进度,虽然不能见到他真人,可我每周总能磨他跟我视频个四五次,他也习惯了我的磨人,有时候还会跟我撒娇说他复习的好无聊,我就会鼓励他让他坚持,等考完试很快我们就可以一起过暑假一起集训,一起出去工作了!

         这期间我还因为微博粉丝福利麻烦过他给我排个舞蹈,他还真认真的给我编舞了个作品,工作人员看到后都说太难了怕我跳不好,可我就是力排众议最后还是把这块儿硬骨头啃了下来,虽然跳的没有他好,不过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了。

        我一直努力装作不经意的关心照顾着他,也用我自以为是不随便打扰去体贴他,没当我看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我都想买给他,我知道他喜新,从开始去美国给他带巧克力,买同款不同色我觉得好看衣服鞋子给他,到后来我都会发些国外的人文景色给他,到后来我都发在群里,不会单独给他个人,这还引起了王源跟他吐槽我这个处女座越大越抠门。

         开始这么做还真不是抠门,是我被他气到了,看他做节目可以跟新认识的哥哥勾肩搭背称兄道弟搂搂抱抱的,我就生气,他都多久没抱过我了!我们慢慢长大,公司也开始有意组织粉丝cp我们,于是我们也就不得不杜绝身体接触,你说大男人之间有什么好避讳的!我们就不行,不知道是不是被约束习惯了,我们后来也就都克制了!他本来也不是个喜欢主动跟别人亲近的人,我要不主动也就彻底没希望了!

         其实真正让我看清我跟他不可能是我看了一篇《人物》对他的采访,里面真的说到了一些他内心深处的东西,我知道了我跟他已经不在一个节奏里了!也许原来就不在!不过因为长大加剧了我们之前的差距,他是个认定就不改变的人!就算结果并不好他也不觉得悔恨,他觉得这都是经验!我不是我害怕涉险,我规避失败。我们俩从本质上价值观就不一样!

         王源说过我们仨最恋旧的人是我,最需要依靠的也是我,我们都一直保护的弟弟其实很喜欢接受新的挑战,他一个人也能撑起一片天,只是当初团队合作我们都没给他展示的机会,总想用个人的力量保护他,可我从来没问过他他需不需要我的保护!

        这次他生日我送了首歌给他,本没想到他会请我俩跟他一起唱的,是彩排时王源说,‘千玺就是惯宠着你的,他知道你写这个歌的小心思就想跟他一起唱,他认识那么多人不可能一个能唱rap的都没有,我也就是个掩护,他怕跟你俩人唱,估计公司又得找你们麻烦了,也会说他拆团!他把事情都想透了,既让你开心,又不招惹麻烦。’

         王源说的对,虽然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天天黏在一起的日子,我不会真跟梦里一样过着没羞没臊的撒狗粮的日子,但他还是他,我一起成长起来的队友,会照顾好我情绪的弟弟,他这么优秀喜欢他的人多了,我凭什么就得是那个特别的!其实可以在他还没心里防备建成之前就进入他的城堡我已经心怀感恩了!不能坐他的公主,我可以做他的骑士啊!一样都是一辈子。

          “今年听说小凯和王源会以一个特别的方式来送生日礼物是吧?千玺。”主持人说。

          “对,今年是一首歌,这首歌提前说一下只演唱这一次,也希望大家不要录像,就安静的听我们唱就好,好有请王俊凯王源。”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大家好,我是王源”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我们相视而笑,没想到千玺也会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们是TFBOYS。”三人默契的发声。

          “给大家带来这首歌叫《就让这首歌》”

‘    就让这首歌

今夜一直重复

我们都没错只是看清楚

原来不懂的事

没有什么好说

现在先不要说

就让我们沉默

最后的拥抱

爱情的终点

回忆一触即发

如何忍住眼泪

不让她哭唏哩哗啦

筑就深情这样好吗

从今以后各走各的路

身上留过你的沓图

怎么可能不在乎

不怪现在 只怪当初

谁辜负了 谁糊涂

清醒了没 越是卖醉 却不醉

绕了一圈圈 越想念谁

吃定了谁 电影散场了没

又怎么会虎头蛇尾

看你哭红又肿的双眼

一把眼泪 一把鼻涕

从喜剧变成 墨剧怎么继续

只好放着这首歌

她一直用力在听

你是我的另一个人

爱这么过瘾

就像生命共同体

如今却只能写下这回忆

电影散场之后 你是否留下什么

一切不难再重头 那感伤对画面说

这决定变得轻松 夜深人静 心回头

有首歌 它一直

repeat repeat 是为了什么

是分手的时候 就让我们自由

回忆一幕幕 就像一场电影

原来一直感动

电影终要结束 结束难免痛苦

心中留下伤痕

就让这首歌 萦绕在耳边

我尝试 刻画着每一次

曾经快乐的每一日

这首歌要播几次

有太多的舍不得事

歌词像针在刺 旋律让眼眶湿

曾几何时 开始静止

打不开的画夹

从你哝我哝的梦

到现在你懂我懂的沉默

所有的痛 就让时间来破

电影散场之后 就在那回首处

你别走回头路

我只能头也不回地藏住感触

少了骗人的拼图

怎么拼得出那版图

我真心为你祝福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会让你很想念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你会假装听不见

听了又掉眼泪 却按不下停止键

多少的夜 就这样开着灯

到另一个夜

我们之间有多少故事

在这首歌的里面

人不在 就让这首歌在

回忆也还在

就让这一首歌 今夜一直重复

我们都没错 只是看清楚

原来不懂的事

哦 没有什么好说 现在先不要说

就让我们沉默

最后的拥抱 爱情的终点

是分手的时候 就让我们自由

回忆一幕幕 就像一场电影

原来一直感动

哦电影终要结束 结束难免痛苦

心中留下伤痕

就让这首歌 萦绕在耳边   ‘


        我要跟我这些年的爱恋说声再见了,再见我的少年,愿你幸福。  


会故意空了一大段才反转是因为以前看东京爱情故事,我错把倒数第二集当成了大结局自己开心了好久,结果偶然机会才发现跟我以为的差距太大了,所以我也就想造成一下美丽的误会,要是有人没看到最后也是好的。


我个人是看了人物的专访特别有感触,我好像认真了,虽然总说圈地自萌别上升,可我好像没做到,我是真的清醒了知道他俩不可能了!


再见了我的少年们


最后还得说一下这首歌是张震岳的词曲,希望有兴趣的可以去听一下


评论

热度(24)